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疗器械新材料人源胶原蛋白及高强韧性纯钛指导原则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日期:2020-07-27 来源: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院 作者: 关注:

  由四川大学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院主办的医疗器械新材料人源胶原蛋白及高强韧性纯钛指导原则研讨会于6月8日-10日在我校召开,研讨会得到了国家药品监管管理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及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支持。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部长刘斌,四川省药监局、山西省药监局、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药局济南检验中心、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复旦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四川医疗器械生物材料和制品检验中心、山西锦波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我校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川大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院等多位领导及专家学者参会。会议主要讨论了人源胶原蛋白和高强韧性纯钛两种医疗器械新材料指导原则的制定原则和两种新材料监管科学的研究内容及预期目标。


会上,刘斌作监管科学研究与前沿新材料导则制定报告。报告指出了医疗器械新材料指导原则制定的重要意义,强调开展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的研究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提出的“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这一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原则是监管科学研究重要内容与科研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是发挥我国新材料科研和临床应用研究优势领域的着力点。

我校空天学院的黄崇湘教授和国家生材中心聂宇教授分别作了主题报告,介绍了骨科内固定植入物高韧性纯钛国内外技术标准和审查指导原则,以及高韧性纯钛医疗器械风险精准控制与新工具新方法新标准研究。国家生材中心林海教授、监管科学研究院的岳崇霞副研究员,中科院物理所朱赟副研究员分别作报告,介绍了人源胶原蛋白标准研究国内外概况,以及人源胶原蛋白质量评价与技术审查新标准新工具新方法的思考。参会专家对报告内容及后续研究计划进行了热烈讨论。

医疗器械监管科学院作为全国首个国药局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基地,积极服务我国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的发展需求。作为新材料监管科学研究系列会议之一,本次讨论会的成功举办为制定相关新材料监管规范和技术指南打下坚实基础,凸显增强监管科学研究对科学决策的重要意义,推动了监管理念制度机制创新发展。



关闭

Copyright © 四川大学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街道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科华街10号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