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重组人源胶原蛋白注册技术审查指导原则—评述及建议

日期:2020-07-28 来源: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院 作者: 关注:

  重组人源胶原蛋白是基于人体胶原蛋白的原始基因序列,优化选择其中生物活性高的部分进行密码子优化和拼接重组,得到了全新的重组人源胶原蛋白序列,利用转基因技术实现可规模化生产。重组人源胶原蛋白由于其不具有免疫原性,良好的生物安全性,生物相容性,产品性能可控、一致性以及可规模化生产性而在组织工程领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作为一种全新的,具有巨大市场发展前景的生物材料,制定其相关注册技术审查指导原则以及相关行业标准,将对推动重组人源胶原蛋白产业健康、高质量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关闭

Copyright © 四川大学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街道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科华街10号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