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上海市及四川省药监局调研我校医疗器械监管科学建设情况

日期:2020-08-31 来源: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院 作者: 关注:

828日上午,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术廷到我校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院调研并参加座谈会。随行的有上海局化妆品监管处处长赵燕君,综合和规划财务处副处长沈沛文,器械监管处副处长李青云,认证审评中心主任范之劲,医疗器械检测所所长张鸣伟,科技情报硏究所政策研究部副部长杨依晗,稽查处调硏员孟琪瑛。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永红,医疗器械注册处处长李文君、副处长叶启云,化妆品监管处处长向堃等领导同行来访。


  四川大学褚良银副校长,中国工程院张兴栋院士,生材中心王云兵主任,华西医院化妆品评价中心李利主任和检验中心梁洁主任等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会上,褚良银副校长代表我校对上海局及省局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在生物材料研究领域的领先成果。张兴栋院士介绍了医疗器械监管科学建设的必要性及国内外研究背景和现状,介绍了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基地与四川大学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院在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及人才培养方面的建设情况。生材中心王云兵主任介绍了生材中心在创新型生物材料开发与转化,防疫应急医疗产品的研发等科研、生产情况。

  上海市药监局郭术廷副局长对四川大学在推动医疗器械监管科学发展所做的努力高度赞扬,对四川大学能有效地整合资源,聚焦目标,全面布局,形成合力发展表示倾佩,对相关专家对监管科学的理解和理念高度认同,希望四川大学能继续从战略高度,着眼国际,推动医疗器械监管科学多层级研究,为医疗器械产业整体发展做出贡献。最后郭副局长邀请四川大学专家到上海交流,并表达了未来加强合作的愿望。

  会后,两药监局一行参观了四川医疗器械生物材料和制品检验中心,检验中心梁洁主任介绍了相关的科研、生产及检验情况。

92364



关闭

Copyright © 四川大学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街道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科华街10号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