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张凯教授当选“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Fellow”

日期:2020-12-13 来源: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院 作者: 关注:

20201211日举行的第11次世界生物材料大会开幕式中,四川大学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院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张凯教授当选国际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会联合会授予的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Fellow” FBSE, Fellow of Bio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该终身荣誉获得者由各国生物材料学会推荐、世界顶级专家逐级筛选出,每四年选举一次。入选者均为世界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取得杰出成就的科学家。这是继张凯教授2017年当选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FellowAmerican Institute for Medic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ingAIMBE Fellow)获得的又一殊荣。


张凯简介: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Fellow 2017),国际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会联合会Fellow2020)。现任职四川大学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院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主要研究方向是用于组织器官修复与再生的生物材料及其植(介)入医疗器械,及医疗器械监管审评科学相关的工具、方法和标准。主编Bioceramic17论文集一部(全部论文入选SCI),在Biomaterials等学术期刊发表多篇代表性论文,获多项中国、美国和欧洲专利授权并实现相关产品的产业化。在张兴栋院士的直接领导下,创建“医疗器械监管科学”并得到我国药监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推进。在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的研究过程中,提出“循证监管科学”的理论且付诸实践,也全面地诠释了“医疗器械安全与有效”的概念及其辩证关系。兼任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全国外科植入物和矫形器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分类技术委员会委员等职务、以及Journal of Biomedical Materials Research Part B (美国生物材料学会会刊 IF= 2.831), Tissue Engineering Part A(组织工程和再生医学国际学会会刊,IF= 3.776)和Bioactive Materials(中国高起点新刊IF=8.724)等学术期刊编委。


关闭

Copyright © 四川大学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街道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科华街10号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