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监管院牵头获批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再生生物材料质量研究与控制重点实验室”

日期:2021-03-01 来源: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院 作者: 关注:

20210207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开了第二批重点实验室获批名单,涵盖了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三个领域。四川大学牵头、联合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杭州启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申报的“组织再生生物材料质量研究与控制重点实验室”名列其中。重点实验室主要由四川大学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院/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基地负责建设和协调,旨在不断提升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水平,更好地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


2019 年国家药监局正式启动了药品监管科学行动计划,出台了一系列医疗器械及其创新产品监管的法规和文件。2019 4 月,四川大学成立了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院和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基地,组成了高水平的生物医学、材料科学和信息科学的交叉科学研究团队,与国家药监局器审中心在 NMPA 药品监管科学行动计划重点项目中开展了密切合作,在“医疗器械新材料监管科学研究”、“药械组合产品技术评价研究”、“真实世界数据用于医疗器械临床评价的方法学研究”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重点实验室将以创新生物材料和植入器械生物安全性和有效性评价的科学基础和评价新方法为重点,兼顾常规材料和植入器械的监管科学展开研究,促进我国医疗器械创新研发、加快上市和有效监管方面的研究进入国际先进水平。




关闭

Copyright © 四川大学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街道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科华街10号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