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首个APEC医疗器械监管卓越中心揭牌仪式在四川大学举行

日期:2020-12-01 来源: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院 作者: 关注:

2020年是四川大学建校124周年,20201125日,四川大学在成都召开“新形势下医疗器械发展对策院士论坛”,同时举行四川大学亚太经合组织(APEC)医疗器械领域监管卓越中心(CoE)揭牌仪式。四川省副省长李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司司长江德元、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四川大学副校长张林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生物材料领域的25位院士,80位高层次人才,出席了本次院士论坛。

亚太经合组织(APEC)生命科学创新论坛(LSIF)监管协调指导委员会(RHSC)成立于2009年,是APEC所有合作机制下唯一由各个经济体药品医疗器械监管机构参与的交流合作平台。它于2011年提出了2020监管靠拢战略目标,希望通过RHSC这个政府和产学研的交流合作平台,最大程度地推进医药产品监管政策在APEC区域内的靠拢。在RHSC机制下,设立有医疗器械优先工作领域开展工作,其目标是为了应对医疗器械产业迅猛发展,以及日趋明显的全球化趋势。

APEC LSIF RHSC何莉副主席亲临会场并致辞,对于四川大学卓越中心提出两点希望,一是积极参与和支持APEC RHSC工作,建立国际性的监管科学合作平台;二是通过开展培训等工作,更好地促进国际规则在我国的转化实施。将中国在医疗器械方面的发展情况和科技实力介绍到APEC其他的经济体,讲好中国故事,贡献中国智慧,为建立合作共赢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APEC RHSC医疗器械领域牵头人前田雄太,美国东北大学APEC卓越中心主任,APEC卓越中心联盟主席Jared Auclair,通过视频肯定了四川大学的突破性工作,并预祝四川大学卓越中心的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江德元、何莉、张林共同为四川大学APEC卓越中心揭牌。1120日,习主席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亚太经合组织已成为世界经济增长中最强劲、最活跃的一个板块,为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引领经济全球化发挥了积极作用。四川大学获批的中国首个医疗器械监管卓越中心不但彰显我国积极参与国际社会治理的行动,也是推动我国医疗器械产业走出去的重要途径,同时卓越中心将大力推动监管院国际化进程,有利于中国医疗器械领域创新成果获得国际医疗器械监管机构的认可,意义重大。相信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及其它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它将成为医疗器械领域国际性的政府、学术界和企业界重要学术交流平台,为中国和亚太地区的医疗器械领域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关闭

Copyright © 四川大学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街道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科华街10号邮编:610065